直升機搜救 三學生平安脫困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受困在奇萊山區的師大和台大研究生張志偉及蘇奕帆兩人,今天終於獲救下山。空消隊趁著天氣放晴難得的機會,出動大型搜救直昇機前往海拔三千多公尺的奇萊山區平安救出兩名學生。獲救後兩人除了疲倦之外,身體狀況還不錯。

  得知學生獲救,在台北的家長們終於鬆了一口氣,大聲歡呼,不過仍有另外一名學生,認為山上存糧還夠,因此堅持留在山上的研究室。搭載獲救學生的空消隊大型救難直昇機緩緩下降落地後,待命的直昇機也馬上靠近。艙門打開,獲救的男同學自己背起三十公斤重的背包,還有體力走出直昇機。

  除了臉部表情看來疲憊消瘦外,身體狀況還好。飢寒交迫了好幾天,兩人都沒有太多體力說話。救人的同時,受困學生的家長在消防署焦急等待,一聽到好消息,緊張的情緒一掃而空。獲救的兩人說,以後上山會更加小心,消防隊也趕緊將兩人送往醫院,做進一步的健康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