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詐彈客 擁綠卡家境富裕

黃詩琪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而這名"詐彈客",警方查出他不但有美國神學院碩士的學位,還擁有美國公民身分,家境富裕,父母都在國外。根據我們走訪發現,嫌犯住在南港的一座社區,對外自稱牧師,還擁有一座小教堂,宣揚自己的"腦電波"教義,但在鄰居眼中卻是一個孤僻的怪人。不過他曾去精神科就醫,警方懷疑他根本患有"被迫害妄想症"!

  來到炸彈客曲宗運,位在南港山區的家,舊式的透天別墅,門前還有小庭院,家境富有的他,自稱是牧師,還在社區擁有一座小教堂。但走進裡頭一看,牆壁椅子到處佈滿灰塵,更誇張的是,這本放在桌上的聖經,因為很久沒被翻動過,整本幾乎已經破爛發霉。

  鄰居說,雖然曲宗運口口聲聲說,自己是虔誠的教徒,但卻從來不讀聖經,只宣揚他自創的腦電波教義,社區裡的人根本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也很少和他往來,鄰居眼中的曲宗運,簡直就像是個怪人。

  鄰居說,他們曲家在南港山區有十甲土地,曲宗運還擁有美國公民身分,拿著美國神學院碩士的學位,七年前獨自回國,就出現奇怪的行為,他供稱自己的心神受到台灣情治單位的腦電波控制,但社區附近明明就沒有雷達發射區,警方形容曲宗運的舉止,就像是電影美麗境界的翻版。

  電影中的男主角,也是不斷的幻想有人要害他,甚至出現幻聽幻覺,後來診斷是患有妄想症,而這名炸彈客的曲宗運也曾到精神科就醫,只是不同的是電影裡的男主角,最後克服了病症,還獲得諾貝爾獎,但真實世界裡的曲宗運,卻深陷其中,還造成大台北的民眾,驚恐了一整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