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米炸彈嫌犯苗栗落網

張晉豪 葉子杰 陳昭仁 報導  / 台北市

  新聞一開始,就是華視新聞率先掌握的獨家消息。在台北市造成極大恐慌的稻米炸彈,還涉及台鐵電聯車爆炸案的炸彈客,今天終於落網! 警方在苗栗逮捕嫌犯,這名炸彈客大學畢業,自稱是醫生,目前還在刑事局接受調查,為何放炸彈,以及涉案次數,預計到下午會有重大突破。

  純吃茶的外包裝,稻米炸彈的外觀,清楚的寫著要政府不要進口稻米,要照顧人民,四個月來,嚇得所有人,人心惶惶的稻米炸彈客,終於落網!當初的恐嚇炸彈上,署名李彥漢的炸彈客,事實上,並不姓李。刑事局深夜揮軍南下苗栗,逮捕了一名羅姓男子,他今年三十五歲,自稱是名醫生,實際上,他卻是畢業於某家私立大學的大眾傳播系。從羅姓男子安置稻米炸彈的手法來看,警方懷疑他是在軍中學會如何製作炸彈,而從他行動的動線來看,他可能還相當熟悉網路。

  只是目前人還在刑事局的羅姓男子,拒絕夜間訊問。目前能夠確定的是,羅姓男子已經承認日前中壢電聯車上的爆炸案,就是他所犯下的。事實上,從去年底開始,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出現了第一枚稻米炸彈,陸陸續續在捷運站,甚至財政部,也都出現過炸彈的蹤跡,這些炸彈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裡面裝置了白米,爆炸威力相當驚人。除了台北市多起的爆炸案,中壢電聯車爆炸案之外,稻米炸彈客還曾經投書給媒體,犯案的手法十分熟悉,只是他為什麼要這麼做,動機何在,他自命是台灣農民的守護神,實際上的內情如何,還要等警方偵訊完成才能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