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婦鬧離婚 扯出婚約無效

張晉豪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沒有結婚典禮的婚姻,到最後可能是無效的。台北市一對結婚四十二年的老夫婦,因為年輕的時候自由戀愛,沒錢請客辦婚宴,多年後,妻子因為不堪丈夫家庭暴力,向法院訴請離婚時,才發現兩個人多年的婚姻根本不算數。而丈夫在得知法院的判決之後,也覺得十分錯愕,不過他說,兩人攜手走過大半輩子,兒孫成群,如今妻子想走,他也不會挽留。

  抱著孫子,三年前在冬山河拍的這張合照,如今成了陳政憲最大的諷刺。二十歲的那年,在台東當兵,認識了現在的太太楊菊子,年輕人很快的陷入熱戀,男方還在當兵,就已經奉兒女之命,草草結婚。沒有辦桌請客,當然也沒有公開的儀式,四十二年來,也就這麼糊裡糊塗,一塊走過來了。只是誰也沒料到,這段婚姻根本就不算數。

  只是夫妻難免有吵架的時候,陳政憲也承認,情緒激動起來,打過老婆。他的妻子向法院申請了保護令和離婚,一個搬到樓上住,每次一吵架,不想回家,陳政憲就到街上閒逛,蒐集電話卡。這麼多年下來了,也撿了三大幅。不打算挽回了,樓上的家,妻子已經很久沒回來住了,留著電話卡,也算是為四十二年的婚姻生活,做個見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