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塑膠花廠基隆廢棄廠大火 驚險搶救

李垣誼 李文耀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和基隆二地淩晨都傳出火警,台北縣蘆州一家製造殯葬塑膠花的工廠突然起火;火勢猛烈,當地水壓又不夠,差點波及隔壁工廠。而基隆則有一家廢棄工廠,裡面存放大量易燃物品,延燒到清晨六點左右才被撲滅。所幸兩場火都沒有人傷亡。

  凌晨一點多,台北縣蘆洲中正路的巷子內,專門製造殯葬用塑膠花的工廠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發生火警。火勢迅速在工廠裡延燒,火舌則不斷向外竄。由於火場附近還有一些工廠林立,險象環生。

  大火夾雜著濃煙,並且不時傳出爆炸聲。台北縣一一九接到報案,出動大批人員到場灌救,但是火場附近的水源不足影響滅火速度。火勢幾乎就要波及隔鄰的工廠,巨大的火舌更將鐵皮工廠的支架燒斷,一時間,石棉瓦鐵架散落一地。還好沒有波及其他的工廠,大火在一個小時左右獲得控制,沒有傳出人員受傷。

  而在基隆市深澳坑路上的一間廢棄工廠,今天凌晨也發生大火。由於工廠內放置大量的易燃物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基隆市消防局出動四個分隊前往灌救,火勢在燒了近三個小時才撲滅,所幸沒有人傷亡。至於起火的原因,消防局還在調查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