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荷槍攻堅 救出三歲女童

李晴 郭健國 李垣誼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文山區在三月十八日發生一起三歲女童遭綁架案,歹徒向家屬勒索二千萬,最後家屬付了三百萬贖款,但歹徒仍不放人。警方經過多日搜查,今天凌晨荷槍實彈攻堅,在桃園一處民宅救出小女孩,並將三名綁匪逮捕到案。主嫌竟然是被害人父親小時候的玩伴,兩家已經有五十年的交情。

  警方全副武裝,荷槍實彈來到桃園這處民宅。大夥兒摸黑上樓搜索,歹徒有幾個人、身上有沒有武器都是未知數,警方不敢輕舉妄動。見時機成熟,警方破門而入,順利將綁匪制伏,隨後也在另一個房間找到被拘禁十七天的三歲小女孩。被關了那麼多天,三餐只吃泡麵,不過女孩的精神狀況還算不錯,警方和家屬都鬆了一口氣。

  就在總統槍擊案的前一天,綁匪擄走在門口玩耍的女童,開口向家屬勒贖二千萬;最後在北二高中和路段,等待家屬丟包,順利拿走三百萬元。擔心肉票安危,警方只能眼睜睜看著綁匪拿錢走人。

  怎麼會鎖定三歲小女孩?原來綁匪和女童的祖父曾是園藝造景公司的工作夥伴,因為欠下賭債,綁匪動起歪腦筋。還好警方順利救出這名三歲女童,而她是國內治安史上年紀最小的人質。十六天的磨難,還好最後是虛驚一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