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聯車撞客運 六人輕重傷

李垣誼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深夜,台北市忠孝東路七段與研究院的平交道發生了一起火車撞公車意外。一輛由樹林開往蘇澳的電聯車撞上正要經過平交道的三重客運,當場造成六人輕重傷。而事故原因,竟然是鐵路柵欄工一時疏忽,忘記放柵欄所導致。

  車禍現場,北上的電聯車就停在平交道上,而被撞個稀爛的六四五公車因為巨大的撞擊力,嚴重的扭曲變形,還被拖離了三十公尺遠的鐵道上動彈不得。現場受傷的民眾被大批的救護人員一一救出;有的來不及,就在鐵道旁進行急救包紮。

  而根據受傷的民眾表示,車禍當時,平交道的柵欄並沒有放下。當時公車上有五名乘客分別受到輕重傷,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後,所幸都沒有生命危險。而隨後到場善後的鐵路局官員也坦承,在初步勘查之後,懷疑是柵欄沒有放下,才會導致這起車禍。警方也隨即對看柵工人進行偵訊,他表示,自己是因為吃了感冒藥才會精神恍惚。

  鐵路局人員請來了大型拖吊車來處理現場,大概在凌晨三點左右將輕微脫軌的電聯車以及公車拖離現場。經過了一個多小時才恢復全線通車,而他們也派人到醫院去發放慰問給傷者,表現出了最大誠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