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遇害? 死者託夢遭埋屍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昨天我們報導,花蓮一名員警在自己老家後院發現了一具骨骸,竟然是失蹤十六個月的親哥哥。他的家人今天到現場撿骨,哀痛欲絕,說死者早就托夢說自己被人殺了埋屍;法醫勘驗遺體後,也發現死者頭骨上的確有長達九公分的傷口。由於有目擊者表示曾看到死者被人押著,進入住家後頭的一家卡拉OK,警方已經鎖定幾名可疑對象進行調查。

  發生在花蓮七星潭白骨命案,死者丁傳明失蹤一年多,卻被發現埋在自家菜園。警方今天將骨骸挖出,而丁傳明的同學說死者失蹤後曾經托夢說自己被幹掉;丁媽媽也說最近曾聽到丁傳明叫她。由於有家人跟鄰居證實丁傳明有酒後情緒失控的紀錄,警方目前正在調查最後與丁傳明在一起喝酒的人,釐清原因。

  失蹤一年多,丁傳明被發現陳屍在故居的菜園內,案子調查方向目前正朝向丁傳明是否因為喝酒而與他人引發衝突,導致最後被殺。因為家人及鄰居都證實丁傳明的確有喝酒後情緒不穩的現象。而死者母親表示,丁傳明是回花蓮為父親捻香後失蹤。

  不過即使失蹤,死者同學及母親都表示有一些不可思議的現象發生;另外也有鄰居提供資訊表示在丁傳明失蹤前,曾經聽到丁傳明與人發生衝突的聲音;更有人表示,丁傳明最後出現的地點是離丁傳明陳屍處不到三公尺的卡拉OK。這些訊息是否能為丁傳明的死因帶來解答,都需要警方的查證。

  丁傳明命案經過法醫初步發現,頭骨破裂並有重擊傷口,是誰又是什麼理由要幹掉丁傳明?根據瞭解,丁傳明最後出現的地方是離陳屍地點只有三公尺的卡拉OK,而負責人在這十天內不斷關心工人整地的情況;不過案發後負責人也失去蹤影。他與本案的關係到底有多深,將是調查的重點。

  丁傳明的骨骸已被送到殯儀館,不過經過法醫檢驗確有重大突破。根據警方表示,丁傳明的頭骨破裂更有一個長九公分的弧形傷口。丁傳明在民國九十一年十一月份失蹤,當時到底發生什麼事?根據家人及鄰居表示,有人發現丁傳明最後出現的地點就是離死者陳屍不到三公尺的卡拉OK。

  特別的是,已經在九十二年間停業的卡拉OK負責人在丁家土地整地時一再關心整地的狀況。這位負責人直到目前並未跟警方聯繫,他與丁傳明的死有沒有關連?原本因為無人居住,在兩個月前才將權利轉賣他人的丁傳明家屬更沒想到,就在這一念之間,終於發現丁傳明的蹤影。雖然已經天人永隔,但是最少讓丁傳明有機會用自己的死申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