蹺家少女過世 器官捐贈20人

郭怡君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上星期五,台北市天母發生一起十四歲蹺家少女為了躲避警方追查,從百貨公司九樓跳下摔成重傷的案件。這名少女因為傷勢嚴重,已經在昨天凌晨過世,她的父親相當自責。因為父母幾年前離婚後,女兒就性情大變,蹺家超過三、四十次,不願待在家裡;沒想到這次用這麼激烈的方式拒絕回家。

  父親捐出女兒全身器官,從眼角膜到骨髓,至少有二十多人可受惠。他說就算沒進到照顧之責,也要讓女兒遺愛人間。

  活潑調皮的身影,還會對著鏡頭扮鬼臉,做出俏皮的表情。個子嬌小,還留著一頭短髮,有個健康膚色的十四歲國中少女,就是十四天前逃家到天母,卻不慎墜樓死亡的閻傳如。

  走進女兒的房間,想到孩子已經不在人世,閻爸爸忍不住掉下眼淚,是既心痛又自責。做父親的坦承,因為外頭生意忙碌,疏忽了對傳如的關心;五年前又和妻子離婚,女兒無法接受,以逃家、翹課來做無言的抗議。儘管社會局少年隊多次輔導,似乎沒有用。這回傳如又翹家,躲到天母的教會卻受到驚嚇,才會出了意外。

  都怪自己沒有盡到照顧的責任,閻爸爸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決定要將傳如的器官,捐贈給需要幫助的人。遺愛人間,希望傳如的生命能夠繼續延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