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黑! 逮廿遊行滋事份子

黃柏齡 張夢熊 報導  / 台北市

  警方今天進行總統選舉後,第一波全國大掃黑。重點鎖定在三二六中選會以及四一零總統府前的警民流血衝突暴力,一共逮捕到近二十名涉嫌帶頭滋事的黑幫份子,包括竹聯幫虎鳳隊隊長王蘭以及她的丈夫,證實多起衝突事件的確有黑幫介入煽動。

  四一零流血衝突,群眾聚集總統府。有人帶頭攻擊鎮暴警察,有人現場丟擲汽油彈,甚至還有人推導鋼架,試圖突破拒馬。警方歷經十天的蒐證調查,終於發現,原來這些人都是黑幫份子,從中煽動鬧事。

  這十多名男子全都是來自竹聯幫各個堂口,由大哥帶著小弟在現場故意製造衝突。光是在四一零總統府前,警方就在蒐證帶裡,查出一百多名幫派份子涉案;其中,又以竹聯幫佔大多數。

  另外,還有兩名涉嫌帶頭攻擊介壽路派出所的男子,有人自稱是國民黨志工,還有人說他是愛國人士,沒有幫派背景,也沒人阻止,但警方強烈懷疑。

  不過,其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竹聯幫虎堂堂主朱家訓以及他的妻子─虎鳳隊隊長王蘭,但兩人都否認率眾鬧事,還聲稱他們加入抗議只是單純的愛國行為,難道有罪嗎?

  選後第一波大掃黑,警方雷霆掃盪暴力抗爭份子,希望選舉暴力就此劃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