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幫「天堂」宣布解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43歲,綽號「狗子」的王國慶加入竹聯幫二十年;年輕時,他擔任第一大堂「天堂」堂主時,率領天堂鳥殺手闖蕩江湖,因作風剽悍聞名。七十三年「一清專案」,他闖關成功,潛逃菲律賓,四年後(77年)被引渡回國。他強調,這幾年來「天堂」早就是名存實亡,作的都是正當生意;他希望努力工作,能受肯定,不要因為過去色彩而承受異樣眼光,因此出面向市刑大簽下解散幫派的切結書。

  雖然上午的手續也象徵脫離竹聯幫,但王國慶並不認為竹聯幫是一個犯罪組織。王國慶強調,今天(10日)的行動並沒有跟幫主或其他堂口提過,純屬個人行為。而上午同時出現的,還有現任天堂堂主沙明德。

  負責策動的台北市刑大則表示,在二月十二號兩個月的自首期限之前,還會有其他幫派宣布解散。既日前的萬華加蚋幫宣布解散後,上午又有竹聯幫「天堂」響應,無疑是為政府的掃黑注入強心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