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國中生 校門口比酒量

魏祿卿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中興國中有一群男女學生,經常放學後到附近超商買啤酒喝,而且無視於學校的警告勸說,公然在校門口或是馬路邊比酒量,這樣的情形已經有半年多,校方表示他們盡力輔導,也拜託過這家超商不要賣酒給學生,但卻沒有用。

  放學時分,一群穿著國中生制服的學生,興高采烈的步出校門,走進學校旁邊的便利商店,打開冰箱,拿出來的不是飲料,竟然是一罐罐的生啤酒,超商老闆還熟練的又多賣幾罐給同學。

  啤酒一拿到手,一名女學生開始邊走邊喝,還吆喝其他人一起分享,大夥就坐在超商外的桌子喝酒聊天,甚至還有人連灌15瓶啤酒。相互拼酒量,同學是越聚越多,像是在開個小型PARTY,根本無視於學校校規的存在。

  喝酒的現象居然已經持續兩個月,消息一曝光,學校立刻約談同學,學生坦承是因為好奇、逞英雄才會喝酒。未成年買酒居然這麼容易,賣酒的超商老闆為了賺錢卻犯法,被警方移送法辦。校方除了幫助同學改掉喝酒的壞習慣,還派出老師在有賣酒類的商店門口站崗,杜絕喝酒事件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