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搖頭轟趴 等"愛滋"宣判

竹幼婷 李明威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1月17號,台北市警方在農安街一棟公寓查到同志搖頭性派對,92名參加者中,有28人是愛滋病帶原者。經過三個月,衛生單位最近對其他64人再度進行抽血,雖然報告還沒有出爐,但對於他們來說,這三個月簡直是度日如年。而原先已經證實是愛滋帶原者的28人,有的進了勒戒所,有的因為傳播病毒面臨起訴,談起1月17號那一夜,他們都有話要說。

  1月17號的凌晨,92名同志赤裸著上身蹲在轟趴現場,阿正就是其中一個,這個畫面他不敢再想,拿出這張卡片,他就是28名愛滋病帶原者之一,事發後,要他進藥物勒戒所的單子突然寄到家中,媽媽鬧自殺,家庭壓力讓他也想走上絕路。除了要進勒戒所,現在法院還打算起訴他傳播病毒。

  因為這28名帶原者,讓其他64人渡過驚恐的三個月觀察期,小默就是其中一個,當我們重回農安街,斷水斷電的門後,回想起三個月前狂歡的那一夜景象,小默說參加這種根本是稀鬆平常,只是不知道會變成這樣。星期三他們都要進勒戒所了,雖然再度抽血的報告還沒有出來,但阿正說選擇受訪是為了釋放三個月來的壓抑,身為同志,他們希望不需要走在黑夜,而是自在的走在陽光下,不要再擔心別人問起,你是不是那個農安街轟趴的同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