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暴漲 男子抓樹枝待救

黃柏齡

  而在最南端的,屏東,一天一夜被大量雨水沖刷的結果,造成多處坍方,交通中斷。高屏溪下游有六人受困沙洲,其中一人爬到樹上求救,而兩隻被主人遺棄的小狗,也受困水中,還好緊急出動橡皮艇救援,讓六個人兩隻狗全都安全獲救!

  大雨造成溪水暴漲,原本待在工寮的這名男子轉眼間被大水包圍,只好躲在樹上等人來救,消防隊員出動橡皮將他平安救起,但老先生已經嚇到手直發抖!同樣這一家五口一覺醒來也是被大水包圍,橡皮艇再次前往搭救,五人全數平安救起,直到重新踏上地面,驚魂未定!

  高屏溪的另外一頭,還有兩隻狗泡在溪水裡,被主人遺棄成了落水狗,沒關係,溫柔的女性救難人員下水來救,抱起來後同樣放在橡皮艇上載回來,可憐的兩隻狗,冷得直發抖。

  而霧台山區則是落石坍方不斷,大量泥漿宣洩而下,到處都是斷裂的路面,岩壁破裂還出現小瀑布交通全數中斷,車輛受阻,還一度有民眾受困,進也不是退也不是,雖然現在工程單位已經全力搶修,但要恢復交通,恐怕沒那麼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