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柔腸寸斷車倒掛山壁

陳建邦  / 嘉義縣

  嘉義縣災情同樣慘重,由於阿里山對外交通、幾乎全部中斷,目前山區包括遊客和部落原住民在內,至少還有五百人急待救援。而山區的雨、還是下個不停,土石、樹枝塞滿河道,為了怕溪水再度暴漲,山區居民竟然冒險在惡水中徒手挖掘,場面驚險。這畫面真的叫人捏把冷汗!

  一輛小卡車,竟然半吊在被落石堆出來的山壁上,搖搖欲墜沒看到路基塌陷,就這樣連人帶車栽了下去,居然沒事,真是命大。事實上就算沒摔下去,他也上不去,因為整條阿里山公路,就從這開始完全中斷,徒步往上走,發現阿里山鐵路更慘。巨大落石已經不只是讓鐵軌變形,根本是把他整個壓斷。洪水轟隆隆的流過其中,想搶通,也不知該從何救起,只好先把這些把鐵軌埋住的樹幹,鋸開來再說。而對外交通全部中斷,山區裡至少有五百人受困,直升機來回搜尋,終於發現村民們為了自救,在地面上做的大型標記和焚燒的濃煙,總算脫困,村民們欣喜若狂。另一頭的這個村落,居民們則是冒險下河道徒手挖泥沙,因為河裡堆了太多落石,大家深怕雨再來,非再淹一次大水不可。再看一次,到處是滾滾泥流,洪水無處宣洩,從山壁中四處冒出來,形成一大群瀑布,美麗的阿里山,一夕之間,全部變色。(陳建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