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護動物明星 獸醫小心翼翼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炎炎夏日,你想到哪裡玩呢?去海邊游泳、衝浪?還是吃碗透心涼的冰?或者想去看場精彩的海洋動物秀?今天就要帶你去看看海洋秀裡,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動物,幕後的生活狀況。為了照顧這些動物明星,訓練師對他們可是非常溫柔,吃的用的都非常五星級哦。

  今天,海獅、海豚要吃柳葉魚大餐,訓練師仔細的幫他們把魚鱗剔除,避免刮傷這些動物明星的喉嚨,然後訓練師把處理過後的魚送到獸醫師手裡,準備塞營養劑。一種是海洋哺乳動物專用的維他命,另外一顆是善存,我們平常吃的善存,魚也可以吃?他們也可以吃。動物明星表演耗體力,所以營養劑早晚得各給一次,除此之外,獸醫師每兩個月還得幫動物作一次健康檢查。有時候一些緊迫或是訓練上面的壓力的話,他們會有胃潰瘍的問題。除了吃要照顧,訓練也不能太勞累,每天最多只能練三、四個小時,因為保持最佳狀況,才能呈現最完美的演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