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溫泉成廢瓦殘破不堪

詹季燁 張春峰

  台中縣的谷關溫泉區,今天災情首度傳出,這次遭受重創,著名的加賀溫泉和皇家小木屋,全都被土石沖毀,河道和路面一般高,沿途更是落石不斷,遊客今天全都集中到附近的軍營,由直升機陸續救下山,高興出遊竟然敗興而歸,遊客個個都是一臉愁容。

  直升機飛過谷關溫泉區的上空,就看到通往谷關的橋樑已經被水淹沒,溪水還在漲,路邊的房子早被沖垮,溫泉區不是被土石掩埋,就是糟洪水沖毀,但是在這個裡頭困了好幾百名的遊客,現在遊客全都集中到附近的軍營,他們幾乎都是上星期五高高興興的到谷關遊玩,哪曉得隔天大雨,就被困了五天,他們描述谷關裡頭的慘狀。還有一些當地的居民,西加帶卷要撤離谷關。想出來的趕緊搭上直升機,不能出來的,就透過朋友寫下聯絡電話報平安,有些遊客在裡頭想念爸爸媽媽,非常牽掛。遊客出來了,不過,裡頭的溫泉業者仍守在家園,上次九二一他們花了兩三年才重建,這一次,不知又得花多少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