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潭水閘損壞修復困難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敏督利颱風帶來的豪大雨,造成鯉魚潭水庫進水閘門鋼索斷裂,潛水人員到傍晚還無法下水修復,加上淨水廠堆積大量汙泥,使得大台中地區用水嚴重短缺,有六十萬戶,今天開始分三區輪流供水,有些淹水嚴重的太平霧峰災區,民眾急著重建家園,卻無水可用,只能靠水車接駁用水,民眾抱怨連連。

  就是這個位在鯉魚潭的水閘門,鋼纜線斷裂,使得大台中地區無水可用,由於修復閘門得潛入六十公尺的水庫底,一定給靠蛙人來搶救。工作人員說,因為這次颱風來的太急太快,水庫從沒有碰過這種情形 現在鋼索斷了,台中居民無水可用,最慘的是在災區的民眾,只能靠接駁的水車,一早民眾帶了瓶瓶罐罐去接水,有的桶子裡的水都已經變成黃色,還在重複使用。今天開始,大台中地區分三天輪流停水,範圍包括了台中縣和彰化,看看淨水廠裡的水就知道了,全是黃土淤積,連濾水的水管都是泥巴,民眾想用乾淨的水恐怕得再過好幾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