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漫東勢鎮 路面橫流四溢

王嘉域 張春峰

  大甲溪溪水暴漲,整個台中東勢鎮、幾乎都被洪水淹沒;連在平原地的石岡和豐原市區也都淹水。居民忙著重建家園的時候,卻也發現,有多個河道的水閘門,根本沒有打開,甚至到現在都沒來開啟,居民痛罵、真是草菅人命。

  大水肆虐後的東勢鎮,市區滿目瘡痍,九二一地震後才重建的中科國小,教室被土石和垃圾淹沒,走進校園都是爛泥巴,每間教室的落地門都被土石卡死,檔案文件也全泡水。大吊車在土石堆裡翻找被掩埋的車輛,災民自備藥物在一旁等待救援,這樣滿目瘡痍的景象在東勢街上處處可見。居民趁著雨勢稍緩,重建家園,國軍部隊也協助清除垃圾。但是河道上游的居民指著這個完工沒多久的水門痛罵,因為水閘門沒打開才造成洪水氾濫,住家工廠全都淹沒,家當也報銷。居民痛批,該打開卻未開的水閘門至少有三個,裝了高品質的監視器,自動開啟水門的裝置完全停擺,造成如此嚴重的後果,卻不見水利單位出面處理,災民欲哭無淚的說,豪雨再來真不知道要往哪逃。(王嘉域 張春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