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菲日聯手 破山口組軍火庫

徐湘華 翁乾晃 陳昭仁 報導  / 台北市

  刑事局昨天才抓到日本最大黑幫山口組的帳房,今天又破獲山口組涉嫌和台灣的竹聯幫勾結,共組跨國軍火集團。刑事局在菲律賓起出上百枝準備走私入台的長、短槍械,並逮捕號稱是山口組武將的日籍主嫌根本晃。這起案件和日本恐怖組織「赤軍連」關係密切,讓中日警方相當重視!

  刑事局跨海出擊和菲律賓警方聯手,攻堅這棟高級別墅,當場搜出這批火力強大的軍火。台菲警方起出美製KG-99衝鋒槍、黑寡婦掌心雷和一整箱滿滿的子彈,總共五百六十多發。這個號稱是日本山口組的海外軍火庫,就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郊區高級別墅。刑事局幹員拂曉攻堅,當場逮捕到日本黑幫山口組的武將—根本晃。

  警方調查,根本晃長期以貿易商做掩護,專門運送軍火至東南亞各個國家。除了軍火買賣,根本晃還負責替山口組跨國走私毒品和色情交易。警方懷疑根本晃可能與日本海外恐怖組織赤軍連聯繫密切,甚至幫赤軍連訓練保鑣、殺手。

  刑事局在偵辦走私案時意外發現根本晃收了台灣竹聯幫十萬美金的訂單,正打算從菲律賓調來大批槍械,因此立刻和菲律賓警方聯絡,共同打擊偵破這個大型軍火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