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閘門吊上岸 大台中明供水

王嘉域  / 苗栗縣

  苗栗鯉魚潭水庫的水閘門脫落、掉落潭底,讓台中居民連續停水八天。還好傍晚,重達十八噸的水閘門終於吊上岸來,水公司預估晚間九點左右,送水隧道可以進水過濾,沒有意外的話,大台中明天就可以恢復正常供水。

  一百噸的大吊車,透過特製的鋼纜,總算把十八噸重的水閘門緩緩拉上岸。原本掉落水庫六十公尺深的水閘門,經過海軍救難大隊多次潛水勘查,才發現連閘門鋼纜扣環都斷裂,海軍弟兄只好再冒著危險潛水修復扣環,重新固定鋼纜,最後用大吊車拉了兩個多小時,才將四十公尺長快二十噸重的水閘門給拉上岸。

  看著大吊車把水閘門拉上來,以為很簡單,搶救過程中有三位海軍蛙人因為多次潛水,冒險拉鋼索去綁扣環已經受傷就醫。讓海軍和水庫人員唯一欣慰的是,總算完成了任務能夠恢復供水。

  因為水閘門掉落水庫底部,造成大台中縣市超過六十萬戶停水十天,雖然豐原集水場也提高水量,這幾天還是有八萬戶得分區供水,幸虧水閘門拉上來大約經過四小時,送水隧道可以進水過濾,沒有意外的話,大台中明天就可以恢復正常供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