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閘門未修復 台中持續停水

賴佩伶 葉弘傑  / 台中市

  苗栗鯉魚潭水庫斷裂的水閘門,到晚上為止還沒有修好,大台中地區只好繼續停水,市民苦不堪言,有人已經好幾天無法好好洗澡,老人家為了要一點水,得跑大老遠,排隊提水,而就在這個時候卻傳出,市長胡志強利用特權,要求消防車一天內兩度到他的官邸送水,對此,胡志強非常氣憤,說他為了和市民共體時艱也已經三天沒洗澡,更不可能使用特權搶水。

  限水第四天,民眾還是到處搶水,送水車旁,永遠都是人氣最旺,大桶子、小桶子,只要能打水的,通通都拿出來裝,小朋友用娃娃車一口氣就推了三桶回家,老阿媽也不落人後,但是裝完了水,已經沒有力氣提。

  為了要一點點水,一把老骨頭都快散。只能說,沒有水的日子真不是人過的,為了省水,這位太太甚至已經三天不敢好好洗澡。更慘的是經營小吃店的店家,儲水的大水桶再怎麼裝還是不夠用。全民搶水大作戰,就在這個時候,台中市卻傳出,市長胡志強住的大樓,在一天之內就有兩台送水車送水,疑似使用特權,對於這點,胡志強說,他寧可乾死也不會這麼做。胡志強自曝三天沒有洗澡的記錄,證明和大家站在一塊,大樓主任也出示申請單,說申請送水一切合法,而且,市長的管家也是和大家一樣,到游泳池提水,絕沒有特權。(賴佩伶 葉弘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