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大橋傾斜 偵測器遭沖斷

謝昶易

  南台灣持續的大雨,造成高屏溪和荖農溪溪水暴漲,高屏間各處聯外橋樑,都遭到湍急的溪水夾帶大石塊衝擊,其中六龜大橋出現傾斜,橋樑偵測器甚至被溪水沖斷,緊急封閉。而在高雄縣美濃鎮,也出現二十年來罕見的大淹水,一萬多戶民宅全部泡在水裡,生意不能做,居民抱怨連連。

  高縣六龜附近的山上洩下大量的山泉水,流進鄰近的高屏溪,荖濃溪裡,造成溪水暴漲,湍急的溪水沖激著橋墩,六龜大橋橋墩不但被沖的傾斜,連橋樑偵測器都被沖斷,短短一個小時內,高屏地區七座鄰近橋樑,包括高屏橋,高美橋,六龜橋,大津橋等全部緊急封閉,大津橋舊寮堤防路段,上百公尺的路面都被沖斷。

  至於美濃鎮,今天也因為荖濃溪水暴漲,整個美濃鎮出現二十年來罕見的大淹水,上萬戶居民暴在水裡,生意不能做,只能無奈的掃積水。大家如今的期望,就是希望老天爺不要再下雨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