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群眾推擠 一度衝撞拒馬

李登文 高鴻銘 張書銘  / 台北市

  為了抗議呂副總統的言論,上千名原住民今天北上總統府前抗爭,從下午三點開始,他們在凱達格蘭大道上,以喊口號、唱歌,來宣洩不滿情緒,也因為遲遲沒有得到滿意回應,剛剛六點多時,現場還一度爆發了推擠衝突。

  要尊嚴求生存,數千名來自各地的原住民聚集凱達格蘭大道,向總統府發出怒吼。原住民12族穿著傳統服飾,各族長老在台上為大家祈福,雖然上台北帶著出草的牌子,但是不准帶刀槍,刑警也站在一旁等著收繳槍械。有人乾脆用木頭刻成山刀和長矛,一樣派上用場。

  有憤怒激情也有柔性訴求,原住民用歌聲唱出對這塊土地的熱愛,但天氣實在太熱了,有位老太太情緒激動中暑,趕緊送醫,還有小朋友發燒身體不適。至於廣場上的人則是拿礦泉水互相澆頭消暑,原住民說呂副總統不道歉他們就要抗爭到底,而一旁的員警,鎮暴車噴水車全都出動,隔著巨馬嚴密監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