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竊盜 利用童玩節下手

青少年竊盜 利用童玩節下手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警方今天破獲一個青少年竊盜集團,五名青少年年齡只有二十出頭,暑假不學好,居然利用童玩節人潮最多時,從台北投宿到宜蘭各飯店,隨後五人就在附近的市場或鬧區偷竊,警方圍捕時,嫌犯一度拒捕,還企圖衝撞員警,直到警開槍打中主嫌,才順利將這五人集團逮捕到案。桌上琳瑯滿目的手機,信用卡,皮包和現金就是嫌犯在七月份起到宜蘭後所得手的物品。

  警方表示,二十三歲的淩志羽等五人是利用童玩節期間,從台北到宜蘭展開扒竊行動,作案手法是投宿在不同的飯店後,對附近的市場,旅舍等停放的汽機車行李箱偷竊,前後己經得手十餘次。

  今天淩晨,警方根據他們出租的機車車牌,在羅東一家汽車旅館進行圍捕,沒想到五名嫌犯不但拒捕,還一度衝向警方,警方在對空鳴槍二次後,第三槍射中了撲向警方的主嫌淩志羽才將五人全部逮捕。

  淩姓嫌犯被打中後右手和右腳受傷,送醫後己無大礙,警方調查後還發現,主嫌淩志羽父母都在大陸經商,家境應該不錯,因為只留他一人在台灣,所以就和在網咖結識的朋友,一起幹起流動竊盜集團,犯案遍及台北和宜蘭等地,全案警方目前己依竊盜罪,將所有人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