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通詐騙?女行員盜款1200萬

串通詐騙?女行員盜款1200萬 | 華視新聞

李晴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第一銀行發生行員監守自盜案,一名剛到銀行任職的林姓女行員,利用職務之便,陸續將銀行公款,轉給詐騙集團,金額高達一千二百萬,銀行發現立刻報警,懷疑行員和詐騙集團有串通嫌疑,但這名行員卻供稱,她是不甘心被騙走六十萬存款,才會一再上當,而一千兩百萬已經遭詐騙集團提領一空。

  二十一歲的林姓行員,坐在警局裏,她哭了一整夜,因為真的想不到,會被詐騙集團害的這麼慘,原本,一個月前,只想應徵手機簡訊發送員,但對方卻要她先交保證金,就這樣,被騙走了六十萬。

  一個星期前,到銀行上班,她愈想愈不甘心,居然主動和詐騙集團聯絡,要對方還錢,沒想到反而被恐嚇,說她上次匯款不成功害公司破產,要她賠九百萬,行員信以為真,打開電腦一百萬、一百萬的匯,總共匯出一千二百萬。

  來到第一銀行大安分行,當時她就是坐在這裏偷偷轉帳,這麼大膽主管也覺得不可思議。怪只怪自己太相信人,一步錯步步錯,雙十年華只能在牢裡度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