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最大竊案熊耀國花天酒地鑄大錯

張彥文 楊振漢 張復欽  / 台北市

  新光保全金庫遭竊事件,目前已經確定是金庫部的副主任熊耀國監守自盜。他偷走的美金台幣和黃金經過精算後,總共是兩億七千九百二十五萬元,創下了治安史上竊案金額紀錄。熊耀國在新光工作了十多年,原本應該是值得信任的公司夥伴,不過最近他交了歡場女友,並和妻子離婚;警方懷疑,可能就是花天酒地過了火,才會偷金庫的錢。

  熊耀國住在台北縣永和市環河西路的這棟大樓,中午傳出他出現在這裡,而且刑事局已經進行圍捕,曾經引起轄區永和分局的一陣緊張,連分局長都出動到街頭支援逮捕行動,沒想到只是虛驚一場。大樓站了不少的保全員,透過嚴密的保全管制可以熊瞭解耀國連住都考慮到保全,不過他自己卻嚴重的打擊了保全界。熊耀國對這棟大樓的七百多住戶,感覺就像謎一樣。

  熊耀國和蕭姓前妻住在大樓的七樓。警方調查,最近因為熊耀國交了一名歡場女友,夜夜狂歡,把妻子冷落了;一個星期前,兩人離婚。熊耀國曾經拿了五百萬元到這裡交給前妻當成安家費,而這筆錢也成了警方目前唯一追回的贓款;而他的前妻暫時被列為涉案人。

  擔任新光保全金庫主任的熊耀國,這一次總共帶走價值兩億七千多萬的台幣,美金和黃金總重達四百多公斤。他一個人把這些錢,在一月三號的凌晨一點開著運鈔車載出金庫,不過十三分鐘後,就開車回來;兩分鐘後,完全失去蹤影。由於做案時間太短,警方強烈懷疑有人接應。目前鎖定車號4341和2431兩輛涉嫌接應的轎車,進行清查。

  身高只有一百六十七公分,長得胖胖的熊耀國在新光工作了十多年,一直是公司最信任的對象,所以才讓他守金庫。新光根本沒想到,他會預謀偷竊,而且一偷就創下了治安史上的記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