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溪水突暴漲南區汪洋一片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相信這一整夜的風雨,一定讓您充分感受颱風的恐怖威力。首先我們先把鏡頭帶到台北縣的三重,在三重南區嚴重淹水,由於溪水暴漲,又猛又急,抽水站根本就來不及抽水,加上附近捷運施工破堤,三重市南區一帶,陷入汪洋,消防單位甚至還出動橡皮艇救人。

  才入夜幾個鐘頭,三重上百戶民宅,全部淹大水,有人被困在家裏,根本出不來,老人家緊張,身體出了狀況,坐上橡皮艇,準備上救護車老太太害怕寫在臉上,還好救難人員及時趕到,一整個晚上,橡皮艇來回在三重街頭救人,待在家裏的擔心出不來,在外頭的人,也很難過水淹到大腿,還硬是要過,看的讓人膽戰心驚。

  一路上車輛有一半泡在水裏,擔心愛車成了泡水車,大夥兒努力推車,愈晚雨愈大,水淹的速度快的讓人難以想像,店家開始搶救物品大作戰,但愈搬心愈痛回不了家,大家躲在騎樓等水退,小狗受困在商店門口,好心民眾涉水來搶救好不容易,狗狗終於得救,但只見水愈淹愈高,正義南北路已經汪洋一片,追究源頭原來是捷運施工,破堤缺口造成河水越過堤防,也讓三重市民,渡過一晚恐怖的颱風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