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箱涵破裂 大淹水元兇?

捷運箱涵破裂 大淹水元兇?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三重為什麼大淹水?經過相關單位一整天的調查,研判捷運局在三重堤外便道施工的工地,所設置的檔水牆出現缺口,造成河水倒灌淹進市區。行政院游院長到現場視察,要求相關單位負起責任,不過捷運局卻說,淹水是天災,他們也是受害者。

  一輛輛大型機具全部停放在高架橋上,儘管已經大風大雨,工程人員還是個不停,把重達數十公斤的大沙包,一個一個丟進捷運工地的缺口裡。三重市民抱怨連連,說這個尚未完工的捷運站根本是罪魁禍首,原本設置了一個出水口,塞進一個水泥蓋,想不到水泥蓋被大水沖刷脫落,大量河水湧進來,蔓延環河南路、正義北路等主要幹路,造成三重市區大淹水就算緊急啟動抽水系統,也來不及。

矛頭全部指向捷運局,捷運局被三重市民罵到翻掉,趕忙出來澄清,說實在是大雨讓淡水河暴漲的又快又急,一旁的同安抽水站來不及啟動,水淹進市區。如今三重市區成了一片水鄉澤國,捷運局也加派抽水機,全力排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