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覆公園 籃球場積泥5cm高

泥覆公園 籃球場積泥5cm高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大台北地區主要河流旁的河濱公園,這次全都被洪水淹沒。水是退了,但是留下了大批的垃圾、爛泥以及泡水車,雖然清潔人員出動了大型怪手,從早上六點就開始清理,但是公園管理單位預估,最慢要到下星期六,才能恢復原本綠油油的模樣。二重疏洪道旁綿延八公里的河濱公園,現在成了爛泥公園。原本可以鬥牛的籃球場,被五公分厚的淤泥覆蓋,別說起跳的罰球線根本看不到,走在上頭還隨時有可能滑倒。

  而大水不僅衝垮了籃球架,就連大卡車都被衝移出了車位,引擎蓋上全是泥沙,泡水車主趕來搶救,損失慘重。車主忙,不過更忙的是清潔人員。因為公園裡到處是倒塌的路樹垃圾。

  像是昨天還有三分之一公園泡在水裡的中正橋旁,今天清晨六點就出動怪手,貨車載運砂石,一趟又一趟沒停過。真的很辛苦,管理單位從中正橋開始沿著新店溪,大漢溪匯成淡水河到忠孝橋等所有沿岸河濱公園,全都無一倖免,再怎麼拼命清,恐怕要等到下個星期六,才能再到河濱公園騎腳踏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