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源遭汙染 北桃竹沒水用

水源遭汙染 北桃竹沒水用 | 華視新聞

朱詠薇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遠離,但停水惡夢還沒解除,現在還因為原水濁度不斷上升,停水區域越來越多。包括台北縣三峽、鶯歌、樹林、新莊、泰山、五股、八里、土城,一共有四十萬戶停水,桃園縣幾乎全縣都無水可用,就連新竹縣,下午停水戶數、也增加到將近12萬戶,大台北地區最快明天可以供水,但桃園、新竹,恐怕還要再等三天。

  速食店老闆娘一家全都得靠這從山上載下來一桶一桶的泉水,生意暫時是做不成了,沒水可用,女兒已經兩天沒洗澡了,不得不洗克難澡,鄰居好朋友也來一起洗,兩個人的洗澡水還要物盡其用的拿來當沖馬桶水。

  來得及儲水的還算幸運的了,桃園四座水廠全軍覆沒,要用水得排隊用買的,人命關天的醫院也用水缺的可憐,終於等到消防車送來救命水,不過需要八十車,卻只送來五車,到處都在搶水,渾濁的水要等到集水廠開始運作才可能供水,台北縣要再撐一天,桃園恐怕還得再忍耐三到五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