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上萬加水站 不合格

黃柏齡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民長期以來幾乎家家戶戶都是到加水站買水來喝。市政府決定將加水站納入管理,目前已經核可四十家合格,明天將發出第一張合格證照,不過還有上萬家加水站的水質沒有通過檢驗,合格有牌的加油站不但不敷使用,非法沒牌的加水站也未遭取締,高雄市民的飲水問題,還是喝的不安心。

  黃奶奶大老遠地推著一百五十公斤重的水,用盡力氣推回家,接著又提了三筒來買水,大冷天裡投幣的手不停發抖,但是沒辦法,不來買的話,全家人就沒水喝。高雄的自來水糟到不能喝,那麼花錢到加水站買的水又有多乾淨,自來水接上濾水器放在大水筒裡,這就是高雄人每天買的水,路邊三步一小站、五步一大家,一把水槍沒人管,乾不乾淨沒人知。

  沒人知道自己每天買來喝的水到底合不合格。市政府決定要出面管理,這是第一家獲得正式合格證照的加水店,清洗、消毒再裝水,過濾流程透明化,要這樣的店才夠衛生,爸爸才能安心地帶著小孩來買水。不過這樣優質的加水站,全高雄最多只有四十家,至於像這種偷接地下水來賣,或是投錢下去只有流出兩滴的坑錢加水站,或是邊洗狗邊賣水的,高雄地區還有上萬家,買水來喝的人,恐怕還是得要提心吊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