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張免役證明 網路要價十萬!

陳美喬 黃逸帆  / 台北市

  刑事局今天破獲一個專門在網路上、販賣免服兵役證明的不法集團,嫌犯聲稱每人十萬元,就可以弄到三軍總醫院的精神醫師證明,保證免服兵役,嫌犯還有一本教戰守則,教導役男編造精神疾病的徵兆,讓部隊長官信以為真,警方查出,至少已經有四名現役軍人、因此免服兵役!

  這名朱姓男子。綁個馬尾,遠遠看起來,還以為是個女孩子,他卻是不少阿兵哥眼中,保證馬上驗退的萬靈丹連警方都訝異,他居然只憑著高職學歷,連國防部都敢欺騙。嫌犯第一步,先在網路上成立免役家族,留言自己有親戚是三總醫生,可以完全免疫,接著門診前,提供跟醫生應對的交戰手冊,例如晚上睡不著,會做惡夢,以取得入院許可,一個星期可以拿到精神疾病的診斷證明,二個月內取得停役令。警方查出,目前嫌犯透過網路家族,至少已經販售三十張的免疫證明,而其中已經有四名原本還在服役的阿兵哥,竟然還真的停役在家,警方已經掌握,開立診斷證明書的四名三總精神科醫師,是否涉及開立假證明,不當牟利,已經循線調查。(陳美喬 黃逸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