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水深及胸 捷運惹禍?

蔡孟秦 魏台復  / 台北市

  台北內湖南湖大橋,現在也是一片汪洋。由於基隆河水位暴漲,再加上附近捷運施工,居民懷疑工程影響排水,工地涵管不斷冒水,整個南湖大橋和康寧路附近,水已經淹到胸部以上,好多居民受困根本出不來。

  二十幾個民眾站在路邊,看這這個像噴泉一樣的大水洞,很無奈。有人試圖涉水走出來,水深到胸口,附近民眾說,這是捷運工程挖的涵管,從昨晚夜裡十一點,就開始淹水這次又是因為基隆河,水面高漲,從高點向下看,內湖淹水最嚴重的地方就是康寧路三段,捷運施工點。從右邊的大出水口,水撲通撲通的直往上衝,沿著工程線還有三四個小出水孔。向左走,一整條馬路成了一條小河,停在路邊的車子,水淹到車窗,整個加油站都泡在水裡。

  之前堆的沙包,早已經全淹沒在水面下,為了防止災情擴大,七八個救災人員全都涉水,踩著到胸口的水,搬運沙包,堵住附近巷口,深怕水再往外淹。對面國小也被水圍住,校長和老師一夜沒睡看守,就怕水還要再淹上來接近中午,雨勢已經變小,但地下水還是不斷地往上冒,沒停,看這這條馬路,全是一片黃澄澄的水面,附近鄰居大家只想一件事,水趕快退。(蔡孟秦 魏台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