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水車一堆 車主恐求訴無門

徐俊相 陳昭仁  / 台北市

  這次水災,估計台北縣市泡水車,至少超過上千部,但除非先投保颱風險,否則絕大部分車主,可能都面臨求訴無門的困境,甚至還有中古車商到災區,到處收購泡水車。修車業者就建議,如果車子估價還超過十萬元以上,再考慮拖去整修,否則乾脆就地報廢,可能還比較划算!

  來到基隆河堤外停車場,還有不少泡水車,動都沒動一下,車主沒來,倒是中古車業者早到一步,玻璃上寫著收購電話。實在是因為水淹的太快,水門緊急關閉,不少車主來不急開走車子,眼睜睜看著它泡水!天災淹水,想跟政府求償,並不容易!堤外停車場大多免費,就算部份地區劃分為收費區,但只供停車,不負責保管,車主求償無門,拖吊業者給車主的建議是而在東湖捷運工地淹水的車主,淹水是天災還是人禍,還有爭議,如果錯在捷運包商,車主還有求償的空間,當然如果您的愛車有投保颱風險,先拍照存證,作為跟保險公司求償的依據!(徐俊相 陳昭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