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隧道貫通 加速宜蘭發展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歷時十三年的雪山隧道,今天終於貫通,使得宜蘭即將加入大台北生活圈,不過曾經是宜蘭老縣長的行政院游院長,卻在這個時候說了重話。這是因為宜蘭縣議會,剛剛通過了建築用地容積率放寬,游揆擔心,原本好山好水的宜蘭縣,可能過度開發,他痛心指責宜蘭縣的民進黨,開始墮落,一代不如一代。

  北宜高速公路雪山隧道終於全線貫通,這是宜蘭成為大台北共同生活圈的重要里程碑,但是,宜蘭縣議會卻在九月初通過放棄原來在老縣長游院長?在卸任縣長前簽署的低容積率和建蔽率政策,游院長今天在雪山隧道貫通典禮之後回到宜蘭,在一場提昇宜蘭生活品質座談會,嚴詞批判宜蘭縣民進黨部開始墮落,一代不如一代。不再解釋這句怒火的游院長走後讓同黨的劉守成縣和和縣黨部主委是相當尷尬。原來八年前制定嚴格建蔽率的游院長說,長期以來宜蘭縣的競爭力是許多縣市的楷模,要讓這項優勢保持就是要留住人才,而留住人才的首要工作就是提昇居住品質,他還以種稻子比喻空間的重要性。也就是說宜蘭縣的建築用地維持適當的建蔽率和容積率,否則會步上西部縣市開發的脫序後塵,屆時宜蘭的居住品質將會嚴重惡化。

  由於游院長相當堅持不能放寬宜蘭縣建築用地的建蔽率和容積率,所以他給宜蘭縣政府和民進黨部相當大的壓力,讓劉守成縣長和陳歐珀主委相當頭痛,縣政府也將評估之後,考慮提出覆議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