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明沒物資 災民下跪陳情

鄧文欣

  南投有災民今天向工程會主委郭瑤琦下跪,只因為提不出受災證明,所以領不到救濟物資,這也暴露出物資分配出現問題,事實上,現在許多道路搶通,像谷關到東勢的這對中橫公路已經恢復通車,但卻沒人運送物資,全都堆在東勢鎮上,災民只好自己開車來載,不然就是自力救濟,趕緊將搶收的水梨運送出來拍賣,不過,整個果菜市場裡卻是賣的人多,買的人少。

  南投這位民眾一看到工程會主委郭瑤琦就下跪陳情。這位民眾提不出受災證明,所以領不到救濟物資。物資現在究竟在哪裡?看看堆滿台中縣東勢鎮公所裡的泡麵,這些東西沒有人送,災民只好自己來領。分配不均,有慈善單位乾脆直接和災民在馬路旁交接,和平鄉代更親自下山來載。還好谷關到東勢的路搶通,果農趕緊開車把搶收的水梨載下山。有人乾脆就在路邊叫賣,可是效果有限,有果農乾脆自己開車道路邊叫賣,效果也不好,看著果農一張愁苦的表情,現在最能幫助他們這幾千箱的水梨通通買光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