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碟案 呂學仁五百萬交保

黃詩琪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檢調偵辦重大金融弊案有大動作,被懷疑遭掏空的訊碟科技公司,前董事長呂學仁由調查局北機組約談到案,法官複訊後,清晨諭令以五百萬元交保。檢調發現呂學仁以投資海外基金,以及購買外國公司股權名義,有兩筆巨款26億元以及六千多萬美金去向不明,不過呂學仁矢口否認,檢調將繼續追查。

  歷經了一天一夜的偵訊,首次被傳喚到案說明的訊碟前董事長呂學仁,神情顯的有些疲憊,雖然檢察官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和背信罪嫌,向法院申請羈押,不過法官裁定以五百萬元交保。

  凌晨五點多,家屬在最短的時間,帶齊了五百萬現金趕來保釋,但對於這次被拘提到案,呂學仁不願多表示意見。事實上,檢方21號下午四點,就再次前往訊碟公司,針對投資海外基金的26億,以及購買空殼集團的六千多萬美金資金流向不明,兩大疑點,進行搜證。雖然呂學仁矢口否認淘空公司資產,不過檢察官近期將會再約談相關人士,讓案情水落石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