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畫面遭濫用 演員告侵權

張晉豪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肖像權遭濫用,民眾有權提出求償。最近在媒體上有支廣告,藉由小偷專偷聯強的電子產品,來強調產品的品質,不過在廣告中飾演小偷的波蘭籍男子傑克,不滿聯強合約到期後,還濫用他的廣告畫面,決定向聯強公司索賠五百萬元。

  戴上眼鏡,他是斯文的英文老師,傑克,不過脫下眼鏡,他不就是那個偷電腦的波蘭小偷。這支廣告讓從波蘭來的傑克一夕成名,很多人都以為他賺了不少,其實,三支廣告加上平面的照片,他才賺了一萬五。

  這個結果是沒有預料到的,當初拍這個廣告只是好玩,沒想到兩年過去,廣告契約滿了,還是到處都看得到傑克穿著條紋囚犯裝的照片,讓他覺得自己的肖像權被侵犯,才會對聯強提出控告,並且求償五百萬。

  幾次跟聯強反應,得到的是這張三萬塊的匯款單,傑克說倒不是外國人的面子比較值錢,也希望大家也注意自己的面子問題,不要被人糟蹋了還不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