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要犯 薛球.陳益華落網

郭健國 王晴 報導  / 台北市

  事實上,為了緝拿薛球、陳益華,刑事局跟中國公安一直保持熱線暢通,檯面下動作不斷,甚至兩人在廈門落網,也是我方提供的線索。而這兩人自從在三年半前交保後,就不斷犯案,行徑大膽,甚至錄製恐嚇光碟來勒索名人,今天這份光碟也首度曝光。距離上次落網已經整整三年半,90年3月交保後的薛球和陳益華,並沒有停止犯案,如今再度踏進刑事局。

  十大要犯薛球,因擄人勒贖強盜案,犯案行蹤遍及全台,至少被七個司法機關通緝。現在的薛球,明顯消瘦,看起來格外憔悴。十大要犯陳益華和薛球同鄉,犯下多起刑案,犯案手法更兇狠,被通緝多年,再度被捕,神態自若。

  為了緝拿兩人,警政高層台面下動作不斷,跟中國公安熱線。郭錫榮一手策劃錄製光碟,今年七月分別寄給影視大亨楊登魁和楊光友,隨著三人落網,光碟內容首度曝光。

  回顧薛球,陳益華犯下的重大案件,包括90年8月綁架謝姓立委胞弟,勒贖三千萬;同年十月,現任台中市議長張宏年被綁勒贖三億,民國92年10月,沈姓商人被擄走,贖金額480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