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張錫銘劫囚 問訊荷槍戒護

李晴 陳昭仁

  張錫銘的黨羽林國忠、李金成落網後,台南警方今天押解兩人出來問訊,擔心發生劫囚,警方同樣是荷槍實彈、相當謹慎。林國忠供稱,張錫銘上個月、才從國外進口一批軍火,要不是昨天被圍捕,他們打算再度犯案,然後潛逃到大陸。警政署下午召開八縣市警務會議,初步研判,張錫銘可能已經離開東山山區,往中部山區逃逸。

  被警方圍捕,胸口中彈的林國忠在看守所待了一整天,看起來有些疲倦,在押解過程中不時撫摸傷口,表情痛苦。為了釐清案情,早點逮捕張錫銘,林國忠和李金成的供詞成了重要關鍵,但歷經一場激烈槍戰,警方不敢掉以輕心。在押解兩人之前,就已經整理好裝備,槍枝防彈衣一樣也不能少,就怕有個萬一。

  超過六個小時的偵訊,林國忠終於鬆口,他說其實張錫銘早在上個月就透過黑道,向國外進口一批火力強大的軍火,還打算在潛逃大陸之前,大幹一票,但沒想到形跡敗露。怎麼抓人?警政署副署長洪勝昆會同八縣市警察局長召開警務會議,但研判張錫銘已經逃出台南,往中部山區逃逸。

  警方獵龍,人數是嫌犯的好幾倍,但任務終告失敗,侯友宜坦承沒有使用口袋戰術,是怕傷了自己人,現在就怕張錫銘和其他人會合,到時候免不了一場激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