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球陳益華 聲請羈押獲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最受矚目的社會焦點就是,被警方通緝三年多的十大槍擊要犯薛球、陳益華,終於由中國公安從福建順利押解到馬祖,並在下午三點多,押回台北。夜間最新消息是,他們被押解到嘉義地檢署,檢察官偵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目前三人已被送往嘉義看守所。而為了把這幾名重大要犯引渡返台,這趟押解任務,警方不但出動直升機,還有十八名霹靂幹員,荷槍實彈。

  打前鋒的霹靂幹員,拿著長槍,絲毫不敢有所鬆懈,人,雖然已經抵達馬祖南竿,還沒真正把兩個槍擊要犯送回刑事局,事情都還沒算完。被層層包圍住,走在隊伍第一個的男子,矮壯的身形,可以說是人如其名,他就是薛球。知道這次是躲不過了,薛球的腳步走的異常沈穩,跟在後頭,匆匆一撇的銳利眼光,在黑道打滾多年的陳益華,即便落網了,還是如此的桀傲不馴。

  比起兩個黑道大哥,走在後面的通緝犯,郭錫榮相比之下,不難看出這三個人的江湖地位,和受警方重視的排序順位。

  一個接著一個走,上了押解的專機,警方三年來的獵虎專案,終於正式落幕。這次的押解行動,可以說是一波三折,從原先從第三地澳門,空運押解提前被曝光,警方就把保密工作做到家。接近中午十一點十分,中國公安把三個人從福建的馬尾港,送到馬祖南竿的福澳港。空勤隊特別出動的押解專機,一直等到下午快兩點,才抵達南竿,機場為了薛球、陳益華還一度不能正常起降。一直到十八名霹靂小組的幹員現身,押解的人員才算正式到齊。直升機一路從馬祖飛往台北,這場跨海的獵虎專案,涉及了兩岸協議,內政部始終保密到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