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多日 台商許世杰遭撕票

張晉豪 葉子杰  / 台北市

  台商被綁架撕票的消息,上個月二十二號,一名在中國昆山,疑遭綁架的台商許世杰,被人發現陳屍在車子的後行李箱,身上財物已經洗劫一空。海基會統計,從民國80年到現在,已經有六十八名台商在中國遭到殺害!

  照片拍攝的時間,是今年農曆年,在中國做生意的許世杰,特地回台灣和兄弟圍爐,哪會知道,中秋節才剛過,他卻已經客死異鄉。做的是冷氣空調,兩年前,許世杰從台灣到中國的蘇州發展,生意一直都做得平順,也沒聽說和人結怨,一直到上個月二十二號凌晨,結束了應酬飯局,許世杰自己開車回家,沿途還和朋友講大哥大,通話中,朋友聽到他說,前面有公安臨檢,兩個人匆忙掛了電話,接下來,許世杰就失去連絡。讓人不得不懷疑,失蹤的前一刻,許世杰碰到的是假扮公安的攔路大盜。整整十二天過去,中國公安最後是在蘇州市區的停車場,發現許世杰陳屍在自己的後行李廂,身上的財物全部都被洗劫一空,從遺體腐爛得面目全非來看,被綁的當天晚上,許世杰恐怕就已經遇害。許世杰的兄弟們已經趕往中國,處理後事,不過,這樣的悲劇,許世杰卻不是第一個。

  從八十年到今年為止,就有六十八個台商在中國遇害,被綁架、非法拘禁的也有五十三人,數字很嚇人,或許前仆後繼到中國做生意的台商,能多注意自己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