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大樓假扣押 股價跳空跌停

張秀曼 連源濱  / 台北市

  兩起攸關股市投資人權益的事件,首先是博達掏空案,投資人保護中心,向董監事等十九人求償,其中擔任博達監察人的中視,也有兩棟大樓因此被假扣押,今天中視股價跌停,國民黨批評背後有政治動機。

  另外傳出財務危機,避不出面的上櫃股票洪氏英公司老闆,今天則透過電話連線,否認潛逃出境的傳言。中視股假一開盤就跳空跌停,一度打開又鎖到厎,雖然不影響大盤收小紅,但中視投資人可就遭殃了,因為身為博達監察人的中視位於台北市南港的二棟大樓被投資人保護中心向法院聲請假扣押,免得脫產,中視大股東國民黨批評背後有政治動機,中視則不服表示,他們也是受害者,連會計師都查不出來的漏動,監查人如何發現得了。

  保護中心否認有政治動機,這一箱箱推在保護中心的文件都是博達受害人,會突然決定申請假扣押,但因為中視月初先一步將大樓質押借錢。保護中心強調不是要拍賣中視資產,只是禁止產權轉移,以免日後投資人求償無門,而同樣蒙受損失的上櫃股票洪氏英科技公司的投資人,連吃了幾根跌停,自傳出財務危機,從十五元跌破十元票面,人在大陸的董事長不滿被說成潛逃出境,打電話澄清聲洪氏英老闆懷疑背後有人故意放話,聯手放空圖利,但沒有證據,可憐的投資人只能等主管機關查查內情。(張秀曼 連源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