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恐嚇信 炸彈客現形

周長勝 楊振漢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這兩天,讓台北市民飽受驚嚇的炸彈客,警方下午公佈他的錄影帶,這名自稱姓黃的男子,是在把警告信送交快遞的時候,被超商監視器拍攝下來。由於這名炸彈客,還揚言明天投票的時候,還要放炸彈,警方提供一百萬的懸賞獎金,希望大家幫忙抓人!

  漁夫帽的男子,很有可能就是讓台北民眾,驚嚇了一整天的炸彈客。看他神色慌張得在超商門口,等著快遞公司人員,把他手上的兩封炸彈預告信交給媒體,等到預告信交給快遞後,這名男子感覺上完成一件大事,鬆了一口氣,從容得走進超商買飲料。

  再看一次,這個清楚的畫面,是九號上午,在北市公園路超商拍到的,很有可能是炸彈客的男子,身高大約165公分,戴著漁夫帽,金框眼鏡和黑色口罩,說標準國語。送到媒體的預告信,表明反對台獨,總統選舉有兩顆子彈,立委選舉就給你四顆炸彈,而炸彈的地點,分別在火車站,和台北一零一大樓。

  預告信上更寫著,11號立委選舉當天,還會收到限時信,換句話說,可能還會有炸彈。就在預告信送到媒體不到半小時,台北火車站停車場烈焰衝天,警方還來不及喘一口氣,又傳出火車站的另兩個門還有炸彈,警方立刻將這些爆裂物帶到空地引爆。警方引爆後詳細勘查這些爆裂物的成份,發現炸彈客是會製作炸彈,不過沒有殺傷力。

  另外,被炸彈客引爆炸毀的廂形車,當然是警方蒐證的重點,鑑識人員特別找來瓦斯行老闆,想要從這裡,拼湊出炸彈客的是誰。有了疑似嫌犯的相貌,又詳細分析了炸彈的製作方式和成份,炸彈客留下的線索,還真是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