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動員 一周內逮捕反台獨炸彈客

王嘉域 史京治 張春峰 王永秦 報導  / 台中市

  炸彈客高寶中,打從有犯案的念頭開始,就開始計畫偷車;蒐集瓦斯鋼瓶,甚至還有一個祕密的研究室,想自己研究製作炸彈。不過百密一疏;炸彈客萬萬也沒想到,警方還能從爆炸的車子和燒毀的鋼瓶找出線索,不到一個星期就把他逮捕。

  警方如何抓到反台獨炸彈客,第一個關鍵就是失竊廂型車的車主陳先生報案,刑事局立刻到大雅中清二號橋邊採證,確定爆炸焚毀的車輛,就是從台中偷來的。緊接著,台中縣市警方查訪和大雅神岡有地緣關係的數百家瓦斯行和經銷商,調查有無鋼瓶失竊,以及送過瓦斯的員工,初步釐清可能涉案的人,而且又找了在台中經營瓦斯運銷事業三十多年的大盤商,業者提供了多方的重要線索。

  關鍵的二十四小時,就是科學蒐證的最佳證明,刑事局鑑識科,多次使用電解還原法,從爆炸焚毀的十一隻瓦斯鋼瓶裡面,還原找出其中八隻鋼瓶的序號,也就是瓦斯行俗稱的鋼瓶身分證。

  更讓炸彈客意想不到的是,警方查出八隻有序號的鋼瓶裡面,警方大海撈針,竟然又能查出其中的兩隻鋼瓶,原始登記的經銷商就在台中的北屯和水湳地區,台中縣市警力雷霆總動員,翻遍近十年從事過瓦斯行和天然汽的工人資料,鎖定了高保忠和另一名有煙毒前科的疑犯,刑事幹員埋伏兩天後,總算抓到高寶中,而且他也承認自己就是那名反台獨炸彈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