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走私無奇不有名犬偷渡遭丟包

兩岸走私無奇不有名犬偷渡遭丟包 | 華視新聞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兩岸走私無奇不有,連狗都被私梟安排搭船準備偷渡到台灣來,金門岸巡隊今天在古寧頭附近攔截到五十三隻包括阿富汗賽犬在內的高級名犬,她們全被當成貨品丟包在海上,差點被凍死。人偷渡是時有耳聞,現在連寵物狗都要搞偷渡,這倒是少見。

  耶!怎麼所有的狗狗都鴉雀無聲,難道是知道自己犯了法而不敢吭聲,連吠都不吠,那當然不是,其實牠們是全被凍僵了。這五十三隻高級名犬是在昨天晚上,夜黑風高冰冷的黑夜裏被丟包而成了落湯狗。

  宵小是在凌晨,趁金門海巡隊船隻全都在睡大覺時展開行動,不料金門岸巡隊員接獲情資,當大陸漁船由外海持續向古寧頭方向航行,岸巡隊員立即會同轄區內岸巡外勤組、金門機動查緝隊進行索定監控,大陸漁船見事跡敗露,將船上貨物丟包後迅速離去。經地毯式搜索,查獲五十三隻走私活犬,分裝在十二個狗籠中。經過清點,有五隻阿富汗賽犬,一隻喜樂蒂、十六隻巴哥、三十一隻短鼻北京狗,經研判這些狗可能是準備由金門闖關轉送至台灣販售,結果卻被逮個正著而給就地正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