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殺採果獼猴 果農心也淌血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大家都知道捕殺保育類的台灣獼猴是犯法的,在南投就有農民捕殺獼猴而被移送法辦,不過現在有農民站出來伸援,表示獼猴的數量真的已經太多,許多獼猴紛紛下山找東西吃,讓農民辛苦栽種的農作物,一夕之間都被吃光,政府再不想想辦法,日子真的不知該如何過下去。

  關在籠子裡跑來跑去的台灣獼猴,全都是李先生在山上果園內,設下陷阱捕捉來的。聽到同村莊因為宰殺捕抓來的台灣獼猴被移送法辦,李先生大嘆無奈,表示私宰台灣獼猴固然不對,但這群獼猴對在山上耕種的果農來說,真的是頭痛的保育類動物。

  看見李先生拿來愛吃的水果,獼猴們高興的跑來搶食。但是獼猴的數量實在太多,抓到後既不能縱虎歸山也不能宰殺,只能先關在籠子裡,但是一個月下來的飼養費用,也讓人大呼吃不消。李先生也表示他知道保護野生動物的重要性,但也希望政府在保護野生動物的同時,以能考慮農民的生計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