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藝品店 走私象牙上架賣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警方今天破獲販賣象牙河馬牙的案件。一名七十一歲的徐庭茂老先生,在鶯歌開設一家藝品店,被民眾檢舉,涉嫌走私象牙、河馬牙製成的藝雕品公然販售,不過他向警方供稱,這些東西都是到大陸買的或是朋友送的,被警方逮捕,他都還不知道自己已經犯了保育動物法。

  這幾大包一具具的白色雕刻品,可不是一般的普通石頭,而是珍貴的象牙還有河馬牙齒作成的,有的被雕成各式各樣的佛像,有的被刻成印章,手工相當精緻,不過因為這些象牙,河馬牙,全都屬於保育類動物,根本不准買賣,警方就是在鶯歌的一家藝品店,查獲這批非法的象牙雕刻品只是負責人,71歲的徐老先生,被捉到了警局,還一臉無辜,口口聲聲說,不知道自己違法。他向警方供稱,這些東西都是從大陸買回來的,有的是朋友送的,根本不知道這已經觸犯保育動物法,只是這回鶯歌藝品老街,出現有人非法販賣保育動物藝術品,警方要查個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