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有洞天 橋樑下成遊民棲身之處

別有洞天 橋樑下成遊民棲身之處 | 華視新聞

楊舜欽 楊振漢 陳華彥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市許多聯外橋樑,最近被警方頻頻查獲有許多遊民在橋下聚集吸毒,成為犯罪的溫床。這是因為很多橋墩被遊民改裝成遮風避雨的場所,有的裡頭設備還一應俱全,尤其最近天氣轉冷,能夠棲身的橋墩幾乎全被遊民佔據,由於這些地方多屬陰暗的角落,也讓附近治安亮起紅燈。

  上頭是車來車往的重陽橋,誰也想不到橋底下竟然還別有洞天,抬頭看一看,這麼會有電視冰箱放在這裡,幾塊木板貼著橋面,就是遊民的新家,雖然回家的路有點辛苦,得先走過三層樓高,只有五十公分寬的提防,再彎腰鑽過水泥墩,不過因為這裡遮風避雨,自然成為遊民最搶手的地點。

  仔細一瞧,房子貼著橋面蓋,裡頭空間應該不小,四方形的木板就是大門,東西多怕人偷,上頭還寫字註明,擺脫大家高抬貴手,不要來偷東西。天氣轉冷,橋堆底下幾乎變成遊民的家,來到另一座橋,雖然設備陽春一點,不過遮風避雨也算足夠,到處可見像這樣,木板貼著橋面,因為橋上都有路燈,偷接電源也比較方便。這裡更誇張,在新店碧潭地區橋下,涵洞還分樓層,這些地方平常根本很少人出入,自然成為犯罪的溫床,遊民經常在這裡,群聚吸毒,讓警方抓不勝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